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伍麗微:長情長程 舞蹈中見友情

原刊香港:《文匯報》2013年7月5日 C1

獲得2013香港舞蹈年獎「最值得表揚獨立舞蹈製作」的「新約舞流」最近又有新作推出,舞團將於七月十二至十三日,在藝穗會上演《長情.長程》。這次將由四位編舞家,獨立編製四支舞,探討「朋友」這個永恆的主題。特別的是,四位編舞的其中三位,將「下海」與十位年輕舞者齊齊跳,對於主題的詮釋,會發揮得更淋漓盡致。

 四支舞,四個角度,帶出朋友之間的關係與距離。郭曉靈以感性的手法,道出人渴望與朋友接觸,在人海中尋找知己;李偉能藉舞蹈表達朋友互相倚賴、依靠的關係;周佩韻則注重概念性的表達,宏觀地呈現朋友的各種可能性。

 舞團藝術總監、編舞之一的周佩韻說,這次的舞蹈教育意味比較強,希望透過舞蹈,讓大家了解藝術,而不只是停留在技術的表現上。這也是新約舞流的理念之一,透過培養年輕舞者及獨立創作,進行藝術教育。所以在挑選舞者時,周佩韻亦特別強調其創意。「很多時候,學舞蹈是學技巧、風格,但這次的作品舞者除了要發揮創意之餘,我也會從中引導他們,去認識藝術。」文:伍麗微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